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第二指挥部“巾帼”小分队耐心推动片区改造

fq.fjsen.com  2018-03-30 09:45:40  吴凤至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阿姆,饭吃了吗?”“张大哥,你家测量的数据已经核对过了,还有什么问题吗?”“大姐,选房还顺利吗?”在重点项目第二指挥部第三片区,有这么一支“巾帼”小分队,她们穿行在霞盛片区中,与“城中村”的村民们在拉家常中,用柔性和韧性有效助推片区改造工作的开展。

“我们女性容易发挥自身优势,用细心、耐心、爱心与群众打成一片,把他们当成自己的亲戚、朋友,从而更好地推动工作开展。”第二指挥部第三片区第五小组组长林秀云告诉记者,这支由女干部组成的“巾帼”小分队,在项目一线,发挥女性特有的柔性和韧性的性格优势,为群众架起一座温馨的“沟通桥梁”。

“在2018年第一期重点项目全面开展时,正逢中国传统佳节春节的临近,每家每户都在清理卫生、购买年货、理顺人情往来,这些年关琐事基本都是家庭女主人的分内事。”林秀云说,而大部分参加片区改造的女干部是已婚人士,她们又要顾工作,又要顾家庭。“有时真恨不得自己是孙悟空,拔根汗毛,多变几个分身出来。”小分队成员开玩笑地说,在两头奔跑中,还好有家人的支持,让她们能更放心地舍小家、为大家,坚持在工作一线,用女干部特有的韧性和柔性,感染群众。于是,小分队里时常上演温馨的一幕:春节前,村民家里炸海蛎饼时,特地来邀请她们去品尝;春节拜年时,大家的口袋总被村民塞满了桔子、糖果等。

说起这支“巾帼”小分队,她们还有一张厉害的“社会关系网”。第三片区共分为5个工作小组,每个小组在前期都进行了详细的入户摸底调查,把群众之间的社会关系摸清楚,并充分利用构建起来的关系网开展工作。翻开一叠厚厚的资料,上面的表格清楚地记载着各类信息,从姓名到联系方式,从社会关系到备注栏,每一项都写得满满当当。

“一组刚签下一户,经过对照‘关系网’,发现与五组一户人家是亲戚关系。工作人员动员已经签约的群众去做工作,立刻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第二天,另一户也来签约了。”第二指挥部第三片区综合协调组负责人吴巧凤告诉记者,干部们在签约一户之后,通过这张关系网“顺藤摸瓜”,成功实现了接二连三签约。吴巧凤说,第三片区还利用每周例会的时间,让五个小组汇报各自先进的经验、方法,共同商讨“疑难杂症”,以前进促后进,充分发挥团队力量。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片区 改造 开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