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南少林文化旅游园计划1个月内完成土地征迁

fq.fjsen.com  2018-03-29 15:13:49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南少林总体规划效果图

东南网3月29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3月8日上午,福清南少林文化旅游园区开工动员会在南少林顺利召开,拉开了南少林文化旅游园项目建设的帷幕。

据了解,在福建省侨办、民宗厅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福清市委、市政府积极推动福清南少林文化旅游园区的建设,爱国华侨何文金热心捐赠1亿元计划将福清南少林文化旅游园区建成集南少林文化遗址、朝拜区、国际禅修中心等功能区为一体的综合文化旅游产业园,并就此推进福清市文化旅游产业迈向新台阶。无论是当地村民群众,还是福清全市上下,都对此满怀期待。

南少林文化旅游园征迁工作指挥组召开会议

对于福清南少林文化旅游园区项目的建设,东张镇高度重视。为了此项工作,早于2017年便开始了招商引资、土地情况摸底和早期征迁工作,并成立了由镇长何育航任总指挥的南少林文化旅游园征迁工作指挥组,下设综合组、丈量组、行动组、测算组、财务组等工作小组,配备镇上和少林村的优秀骨干,全力攻坚,争取早日完成征迁工作。

14日,福清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存枫召集福清国土、住建、民宗、文体、规划、林业、东张镇、少林村等单位,在福清南少林寺召开工作协调会,并下达指标要求在4月15日之前完成南少林文化旅游园区项目415亩地的征迁工作。这对于指挥组的所有干部而言,既是压力,更是动力。

时间紧,任务重。南少林文化旅游园项目的征迁工作迫在眉睫,但实际却远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简单。

由于时间久远,土地所有权性质无法明确、土地使用权的归属难以认定、如何评估定价才能体现公平公正……征迁工作刚刚开始,种种难题便接踵而至。面对考验,福清市东张镇副镇长郑文法说:“困难就在眼前,没有办法,我们只能硬着头皮将问题一个个解决。”

征迁组的工作成员们走村入户

征迁工作千头万绪,首先要抓基础、盯关键。在得知村民们打算在征迁地块上抢种花圃时,行动组的“干将”、少林村主任李春冰二话不说,直接深入群众家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将花圃成功移除,及时“止损”。此外,他还把目光聚焦在平日心系家乡发展的村民上,将南少林文化旅游园区项目建设的意义向他们一一道明,让他们明白此次征迁的深远意义并配合工作。在征迁款尚未到账的情况下,指挥部成功征得土地37.7亩,为南少林寺文化旅游园征迁工作赢得了漂亮的“开门红”。

紧接着就是要尽快解决土地使用权的归属问题。可南少林寺附近的山头因多年荒废给丈量工作带来了不少麻烦。“山上杂草丛生,有些高的都长到2米多。”因此,丈量组的工作人员们只能一边除草“开路”,一边完成土地丈量。“为保障村民利益,我们特地请来专业的测绘公司团队进行该项工作,以保证丈量的准确性。”东张镇主任科员倪贵明表示。

可其他历史遗留的“硬骨头”又该如何啃下?倪贵明表示,征迁过程中,必然会有人暂时得利或失利,但如果村民能将眼光放得长远,懂得舍弃眼前的小利,以谋求村子长远的发展,那么,征迁工作的难度便会大大降低。“我们现在就是要把这层意思传达给村民,化解他们思想上的顾虑,让他们理解我们,支持我们。”倪贵明说。

指挥组成员对征迁地段进行实地勘察

 如今,征迁组的工作成员们天天走村入户,通过家访、小型座谈等方式耐心地与村民进行沟通,一方面阐明征迁工作的意义与村子未来的规划,另一方面了解征迁户的困难与需求,并尽量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以保证征迁工作顺利进行。

“走访时,我们总会不厌其烦地为村民做思想动员,说一遍没成效,我们就再说一遍,说五遍不行,我们就说上十遍。只要发展的种子种下了,一定会生根发芽的。”倪贵明告诉记者,他们相信,后续的征迁工作肯定会进行得更加顺利。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南少林 会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