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医院介入导管室启动以来完成手术392例

fq.fjsen.com  2018-03-23 16:40:29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手术中

   东南网3月22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快!通知家属,通过造影检查发现患者心脏血管狭窄,需进行支架手术。”在福清市医院的介入导管室内,这样的场景时常上演…… 据了解,福清市医院心血管内科在医院“科技兴院”战略的引领下,不断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填补了多项空白,专科技术水平也得到不断提升,尤其是在心血管介入诊疗技术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自2017年5月10日以来,福清市医院介入导管室共完成手术392例,在紧急情况下成功挽救115名患者的生命。

 
福清市医院引进DSA设备

   介入导管室正式投用 福清迎来“介入时代”

2017年5月10日,福清市医院举行介入导管室启动仪式。当天,刚刚投用的介入导管室便成功完成3台心脏支架手术、1台冠状动脉造影术,成功挽救了患者的生命。这标志着福清市医院介入诊疗技术迈出历史性一步,福清也迎来“介入时代”。

“患者男,72岁,今早8点多突然胸闷、心绞痛,确诊为心肌梗死,现正往我院送治。”突然来的消息让刚刚沉浸在启动仪式喜悦气氛的医护人员立刻变得紧张起来。得到消息后,医护人员立即展开行动,一方面通过电话与患者家属进行预谈话,另一方面安排好介入导管室的术前准备工作。

“对于突发心梗的病人来说,时间就是生命,我们必须争分夺秒,跟时间赛跑。”福清市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陈平告诉记者,从救护车将患者送达福清市医院,到常规检查结束进入手术室,前后用时不足20分钟。随后,陈平团队根据患者的病情,快速地制定出手术方案。

医护人员准备为患者开展手术

1个多小时后,福清第一台冠状动脉造影术、支架植入术顺利完成。

“当天,我们一共完成了3台心脏支架手术以及1台冠状动脉造影术,这代表着福清心内科治疗技术实现了一次重大突破。今后,福清市民足不出市便就可享受到高水平的心内科诊疗服务了。”福清市医院院长高子安表示。

手术过程中 患者的病灶影像

砥砺奋进 福清市医院介入诊疗技术日趋成熟

据了解,在福清市医院介入导管室正式投用之前,福清因冠心病导致血管狭窄栓塞或其他疾病需要进行心脏支架的患者都只能送往福州各大医院救治。但对于此类疾病,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心肌。若能及时地进行救治,无论是对于挽救患者的生命还是对患者的术后恢复都是至关重要的。

“为了能让患者更及时地得到治疗,我们通过多方努力,历时一年多,终于引进了DSA(数字减影血管造影)设备。”据陈平介绍,DSA具有对比度分辨率高、检查时间短、造影剂用量少等优点,在血管疾患的临床诊断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与此同时,为给患者提供更专业的医疗服务,福清市医院还得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陈良龙教授带领7人团队长期提供的技术支持。

“争分夺秒抢救生命,医术精湛护理有方”,不久前,一位75岁的患者携家属来到福清市医院,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陈平手中,以表示对医院和陈平介入导管团队的感谢。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该患者情绪激动,眼泛泪光,他告诉记者:“若不是陈平主任救助及时,恐怕自己已是凶多吉少了。”

随着时间不断推移,福清市医院的介入诊疗技术也日渐成熟,得到了福清市民的广泛认可。与此同时,福清市医院心血管内科与乡镇卫生院建立了微信交流平台,方便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尽快诊断和转送,为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尽最大努力缩短心肌梗死病人的血管开通时间,为更多的心脏病患者带来福音。

目前,福清市医院介入导管室已成功开展手术392例,其中包括248例冠状动脉内支架植入术和冠状动脉腔内成形术,在紧急情况下成功挽救115名患者的生命。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医院 介入 导管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