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医院敬老孝亲庆拗九 礼轻情浓暖人心

fq.fjsen.com  2018-03-18 11:28:59  谢婷婷 陈宇辰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

东南网3月18日福清站讯(通讯员 谢婷婷 摄影 陈宇辰)每年的农历正月廿九,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拗九节”,又称“孝顺节”。3月16日上午,福清市医院在老院开展“拗九节”活动。活动中准备了拗九礼品共计百余份,为80岁以上的医院离退休人员送上节日礼品和最诚挚的美好祝福,传达浓厚的感恩之情。

活动现场,老人们陆续到来,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见到老同事、老战友,大家都热情地打起招呼,拉起家常,一派热闹景象。福清市医院的工作人员捕捉到这温馨一幕——一位老人家在家人的陪同下领完礼品,子女牵着老人家的手缓缓离去的背影。“希望这样充满了亲情的味道、感恩的味道的实际行动越来越多,这不正是‘拗九节’节日的意义所在。”工作人员表示。 

老人家在家人的陪同下离去

据悉,福清市医院每年在“拗九节”期间都会开展孝老爱亲活动。今年,通过开展赠礼送福活动,让每一位离退休人员真切感受到医院大家庭的温暖,也让全体职工体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内涵,传播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医院内营造了崇尚孝道、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医院 拗九节 退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