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融法援中心成立全省首个家事审判庭法援联络点

fq.fjsen.com  2018-03-22 08:44: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2018年3月20日上午,福清市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法律援助联络点正式揭牌成立,这是福清市法律援助中心为全力维护家事纠纷中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福建首个在家事审判庭挂牌成立的法律援助联络点。福清市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庭长周芽淋和福清市司法局副局长邱武杰共同为该联络点揭牌。

福清市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法律援助联络点的主要职责是: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向当事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依据《福州市法律援助条例》的规定,做好法律援助申请对象的初审工作,引导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当事人至行政服务中心申请法律援助;及时报送法律援助案件及信息;完成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的其他法律援助事项。

“家事无小事”,福清市法律援助中心始终坚持“贫者必援、弱者必帮、残者必助”的服务承诺,围绕婚姻家庭纠纷中涉及未成年人教育抚养、妇女权益维护、老年人赡养、残疾人保护等问题,为弱势群体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援助,努力做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法律援助 家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