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一小区多棵大树被砍 砍树业主:为保障小区安全

fq.fjsen.com  2018-03-08 18:06:47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西圣小区的近10棵大树被砍伐

东南网3月7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对居住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近日,福清市西圣小区临河一侧近10棵大树被砍伐,让小区内的不少业主愤愤不平。网友通过东南网省委领导留言板《直通屏山》反映称:“福清市西圣小区绿化树被剃光头了,请有关部门管管,担心其他树还会被砍。” 【留言详情】

树旁出现裂痕

今日上午,记者在福清市西圣小区看到,长在道路一侧,河道边上,原本应是枝繁叶茂的树木大都已被砍“秃”,仅留下2米多高的树干。厚厚的树枝还堆积在树干周围,周旁还停靠着数辆轿车。

“这些树大都有10余年,有些已经长到10来米了。”一位依姆介绍称,她在这个小区已经生活多年,原本枝繁叶茂的大树给来往的行人、车辆遮阳纳凉,令人心旷神怡。“现在好端端的树却被剃了‘光头’,实在让人难以接受。”依姆表示。

在找寻砍树者的过程中,记者了解到,由于西圣小区建设年限较久、占地面积小,并无物业公司愿意接手管理,而是由几名热心的业主自发地维护小区内的卫生和秩序。其中一名业主老陈表示对于树木被砍一事大力支持。

小区靠近河岸的地面多发裂痕

“愈发粗壮的大树有的已触到旁边的电线,有的已伸向周边业主的窗户,这给大家都带来了不少困扰。”老陈表示,更让人提心吊胆的是,近年来这些树生长旺盛,根也越扎越深,靠近河道的地面已出现诸多裂痕。“担心遇到强度较大台风时,只怕地基会连着树一同被‘掀入’河中。”老陈告诉记者,秉着“安全第一”的原则,这树必须得砍。

“砍完树枝,我们后面还要安排人将树根拔除,然后打算在原地设置景观花圃。”老陈说,他们会在保证小区安全的情况下还业主们一片“绿意”。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小区 安全 砍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