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新春走基层】餐饮行业的服务者:"有我一线坚守 保您吃得省心"

fq.fjsen.com  2018-02-12 11:14:23  王静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2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王静

春节正是家家户户团圆的好时节,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外吃年夜饭越来越倍受青睐。餐饮行业因工作需要,在这期间许多人只能默默留守岗位。正是有他们的坚守,身在都市的百姓春节才吃得省心,更感贴心与温暖。

近日,记者走近福清餐饮行业服务者,了解他们的别样佳节。

 

餐厅经理李兵正在登记预约年夜饭的客户信息

餐厅经理李兵:“越忙碌越是要苦中作乐,服务时更需贴心和细心。”

春节期间,很多外乡人都纷纷赶回家过年。而作为贵州人,春节不回家对李兵来说,早已习惯,每年都是在工作岗位上守到最后一刻。“七年没回去过年了,想家那是肯定的,但是餐饮行业就是这样,春节期间,客流量是一年的最高峰,也是我们最忙碌的时候。”李兵告诉记者,越是忙碌的时候,他们越是会苦中作乐,年轻的员工还会拿起扫把“自弹自唱”。年后,还会组织不回家的外地员工齐聚在一位员工家中过节。

从事餐饮服务工作将近10年的李兵,已晋升为餐厅的经理。回顾这些年的工作经历,他认为,“餐饮服务工作需要用心对待,对客人要贴心和细心,工作时间久了之后,更是要不忘初心。”

作为餐厅经理的李兵,一方面要面对形形色色的客户,处理各种突发情况,一方面要管理自己的队伍,统筹安排工作。“春节期间,客户喝醉的情况并不少见,吐得整个房间都是的情况也是常有,无形间增加了工作量和做卫生的难度。”提起工作中的“疑难杂症”,李兵一脸无奈的笑道,“碰到这种情况,我们酒店每个员工都会主动为客户冲泡蜂蜜水。作为一个管理者我也很欣慰,我们的员工把每个客户当做家人看待。还会主动帮忙叫车,要是遇到目的地较近的客户还会‘送人上门’。”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春节 餐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