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民休闲生态公园正式开园

fq.fjsen.com  2018-02-12 08:42:58  王光慧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小学生来到公园内的油菜花田写生。

福州晚报讯 10日上午,福清市民休闲生态公园正式开园,福清龙江边又增添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当天,尽管天气有一点点寒冷,但公园里依然游人如潮,市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公园点赞。

据了解,福清市民休闲生态公园位于龙江北岸宏路街道石门村和宏路村地界,占地面积约345亩,东临龙江生态文化园,西临即将动建的湿地公园A区,是环龙江两岸生态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园以生态休闲娱乐为主,重点围绕生态水系修复实施建设,湖体具有“海绵城市”雨水调蓄功能。

10日上午,记者从清盛大道主入口进入公园,放眼望去,整个公园的美景尽收眼底。近处是具有福清特色文化内涵的景观墙和观景平台,远处是水质清澈、波光粼粼的龙江。公园正中央是一大片花海,让游人陶醉不已。

“以前这里是渣土堆放点,一到夏天,苍蝇满天飞。现在好了,茶余饭后可以到这里散步健身。”家住公园正对面中联城小区的林女士开心地说。

福清市园林管理处的负责人说,公园游览线路多样,通过多等级的园区道路形成连续一体的慢行网络,可供市民休闲、步行、健身,同时便民服务设施配套齐全,最大化实现便民利民。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公园 休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