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新春走基层】林清:二十年如一日坚守 只为万家灯火通亮

fq.fjsen.com  2018-02-11 17:58:31  戴亚妹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更换台区综合箱开关

东南网2月8日福清站讯(记者 戴亚妹)每年春节期间,哪里抢修任务忙,哪里就有他的声音;哪里供电有故障,哪里就有他的身影。脸黑、手粗、个子大,同事们说他是“很有爱”的“铁人班长”。他却笑笑说,只为了夜里那一盏灯光。他就是福清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林清。

争分夺秒 不辞辛苦的一线工人

林清今年43岁,从事电力工作已有20多年,日常主要负责福清城区范围电力应急抢修、24小时故障报修以及城区、音西等高低压线路维护等。

2017年6月20日上午9点50分,一通电话,一个焦急的声音,福清市观音埔村林女士家里的电表出现故障,骄阳似火,家里的电器转不动,林女士心急如焚。

“这大夏天停电心里肯定急。”林清二话没说,麻利地背上工具包就和同事驱车前往观音埔。查电表,找故障,10点13分,电表罢工的原因“水落石出”。

“大姐,你们家这电表是超负荷运转,烧坏了。建议您到营业厅办理一下分户手续,很简单。”林清不仅帮林女士解决了故障,还将一些安全用电的小窍门教给林女士一家人。正当林女士招呼抢修队员们喝口水之时,林清的手机又响了。

10点30分,来不及擦掉额头上汗珠的林清便急忙赶往福清市西圣小区,那里有位用户用电出现问题。长年的抢修工作,林清的大手长满了老茧,可这双布满茧子的手,却非常灵巧。到了现场,林清立马就判断了故障点,并有条不紊地指挥同事进行抢修。从接到电话到来到现场抢修,前后不到十分钟。

险情就是命令,这就是林清团队铁的纪律。林清告诉记者:“我们是24小时随时待命,哪里出现用电故障,我们就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解决群众的用电问题。”多年来,林清从未关过手机、更不会让手机没电或欠费,有时候夜里听到下雨了,他也习惯性地把手机握在手里,为的就是第一时间接到电话、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在他的带领下,2017年,福清供电公司抢修班人员共出动服务、抢修量2783次,赢得领导和用户的一致好评。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供电 工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