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供电公司水中作业抢修受损路线 7小时后恢复供电

fq.fjsen.com  2017-07-31 19:29:52  王晶 郑小妹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陈强和张鑫下河作业、水中抢修

东南网7月31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郑小妹)台风“纳沙”气势汹汹,昨日凌晨6时前后在福清市高山镇沿海登陆,福清市供电公司江镜供电所配电抢修工作群里,一句“台风登陆了”让所有人绷紧神经,准备随时待命。

伴着疾风骤雨,江镜供电所配电抢修人员集结完毕。叮铃铃……线路故障报修电话开始接连响起,“江镜镇南城村10千伏吴塘线913线路南城分线4基电杆倒伏河面,因倒杆又造成南城村7号配变台区变压器台架倾斜,南城村500多户低压用户及1个重要用户停电。”接听到该消息后,抢修人员立即行动,不顾风雨火速前往故障点。

据福清市供电公司江镜供电所负责人介绍,该故障发生在昨天下午,因倒杆处一边是鱼塘一边是河道,道路狭小,土质松软,抢修难度非常大。要将电杆重新立起,必须先把连接在四基电杆上的供电导线一段段解除。电杆倒伏河面,导线全部掉落河中,机械设备难起作用,将导线拉到岸上更是难上加难。

在所有人一筹莫展时,江镜供电所抢修员陈强和张鑫站了出来,凭着丰富的抢修经验,他们决定下河作业。两人水性较好,在做好安全准备后,迅速脱去外衣,游到倒杆顶端,开始抢修工作。

最终经过近7个小时奋战,4基倒伏在河面的电杆陆续竖起来,线路顺利送电成功,当地受台风影响停电的用户全部恢复正常用电。

据了解,从30日至31日,9号台风“纳沙”和10号台风“海棠”先后登陆福清,福清供电公司全体抢修人员已几乎36小时未合眼。在故障发生后,集中火力,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设备开展隐患排查和故障抢修,守护光明,以最快速度恢复供电。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台风 供电 作业 故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