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阿根廷融籍华侨念彬:助推中阿文化体育事业交流

fq.fjsen.com  2018-02-07 08:44:18  郑松波 陈芝宽 周立强 来源:中国侨网  我来说两句

阿根廷华侨念彬(左二)、陈雄(左一)等人到访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 周立强 摄

家乡的乡土文化如此博大精深,我现在思索的是如何促进中阿两国的文化、体育和旅游交流,让中华优秀文化香飘海外。”阿根廷华侨念彬5日在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对林文清如是说。5日,阿根廷华人超市公会常务副主席、黄檗文化促进会南美洲分会长念彬、阿根廷洪门协会人士陈雄等人到访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

2月初,旅居阿根廷多年的念彬回到自己的家乡福建福清,有感于家乡的巨大变化和文化的复兴。在家乡期间,念彬拜会了致公党福清市委会、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福清光大旅行社等单位、人士,与家乡各界相关人士就促进福建和阿根廷之间的青少年体育交流、华文教育、慈善公益、经贸合作和旅游观光等事项进行探讨交流。

念彬表示,中华文化是联结旅外乡亲与祖国家乡的精神纽带,福清玉融文化是中华传统优秀乡土文化的瑰宝,还要进一步发扬光大,促进中华文化传播世界。

近年来,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福清宗鹤拳协会等文体团体大力挖掘和传承传统文化,积极参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传播海外。期间,身为福清人的念彬,助力甚多。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华侨 阿根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