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专题 > 2018福清两会 > 媒体聚焦> 正文

福清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fq.fjsen.com  2018-02-02 08:41:07   来源:福清市人大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下午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闭幕。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棒接着一棒跑,为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大福清”而不懈奋斗!

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王进足、林中、王德玉、俞大军、朱育平、严萍、林鹤志、林传金。市领导张帆、林健、王建生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陈存枫、胡世才、陈恒东、张是全、陈明俤、林彤、罗明炜、何小明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林中主持。341名代表出席大会,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福清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加快水系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关于福清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清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的决议》《关于福清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福清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清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清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作了讲话。他代表福清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市监察委主任、市检察院检察长等表示热烈的祝贺!

王进足表示,过去一年是发展突飞猛进、跨越提升的一年。福清实现了好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十百千万”的突破;拉开了好的发展格局,“大福清”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取得了好的发展效益,京东方等一大批产业项目相继落地、动建、投产,攻坚行动接连取得胜利;形成了好的发展氛围,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激发,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大为增强,海内外“三大福清人”共同参与家乡福清建设的热情空前高涨。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的结果,也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依法监督、认真履职的结果。

王进足指出,今年我市计划深入实施“产业发展年”行动,奋力开创新时代“大福清”发展新局面。他要求,人大代表要履职尽责,紧扣福清发展的中心工作,包括“产业发展年”行动、重大项目建设、城乡融合发展、民生社会保障、生态环境保护等,履行好服务发展之责、履行好沟通联系之责、履行好依法监督之责;政府要有担当作为。聚焦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勇于攻坚、勇于破难,敢于改革、勇于创新;社会要齐心协力,集万众之心、汇万众之智、聚万众之力,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共同投身“大福清”发展和“产业发展年”行动,凝聚福清发展强大合力。

王进足强调,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和充分保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定、决议和各项意见建议;各级各部门要为人大代表开展调研、视察活动提供便利,支持代表依法履职。

林中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坚持为民履职,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人大制度建设和工作创新,全面完成好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建睿智之言,献有识之策,谋创新之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人大的担当与作为,齐心协力推动福清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部分市领导、市级老领导,市政府工作部门领导,各镇街、各园区、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列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两会 人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