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新春走基层】李淑芳:基层工作扎实干 劝和纠纷人心暖

fq.fjsen.com  2018-02-01 18:03:51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居民送来锦旗

东南网2月1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王晶

“作为一个十几年的旧小区,各方面被管理得井井有条,多亏了阿芳姐。不仅如此,她还经常组织活动,如今的小区生活丰富多彩。”当记者提到李淑芳时,冠发小区陈女士立即打开话匣子。

今年53岁的李淑芳,是福百社区“劝和小组”组长和冠发小区业委会主任。她在冠发小区业委会任职十一载,为人热情和善,乐于助人,小区的大小事她了如指掌,202户居民信息她一概知晓,居民们都亲切地称她“阿芳姐”。而李淑芳觉得自己只是在认真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践行并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李淑芳看望孤寡老人

谈到劝和,李淑芳捂嘴乐呵道,物业纠纷、婆媳纠纷、邻里纠纷、夫妻争吵等各类琐事,她都调解过。尤其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增多,小区面积不大,停车成问题,一不小心就产生矛盾。

“有年春节,一位外地醉汉停车不当与保安发生争执,甚至还出手打了保安。我立即赶到业委会安抚醉汉情绪并联系其家人,等醉汉清醒后对他进行教育,并向保安赔礼道歉。”李淑芳介绍称,以前小区停车位不多,为保证更多居民有车位可停,业委会对停车场进行了改造,去年春节完工后,居民停车方便了不少。

李淑芳被评为先进个人

春节期间,因琐事导致夫妻吵架也是常事,李淑芳说,遇到这类需要进行调解的一定要耐心,多听双方吵架原因,才能找出突破点劝和。“过节嘛,还是要开开心心的,生活哪会不磕碰,就看如何解决了。”

而对于即将来临的又一个春节,李淑芳觉得平安、和谐最重要。“为了能让居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我们也在做关于防火防盗、烟花爆竹等方面的入户宣传,同时也积极带动居民做好自家防范措施,确保生命财产安全。”李淑芳说,环境安定和谐也是减少纠纷的一个重要保障。

李淑芳参加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此外,李淑芳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领小区居民投入文明创建,垃圾清扫、交通劝导、看望老人和孤儿、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李淑芳的影响下,很多居民也开始主动参加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志愿精神。

李淑芳参加消防演练活动

去年的双台风给福清带来狂风暴雨,福百社区干部连续奋战一线,李淑芳见此情景赶忙回家熬制了去湿气的薏米麦芽粥送给他们当早餐,送完早餐又回家熬了一锅热气腾腾的红枣生姜汤为他们驱寒。

李淑芳协助福百社区党支部书记郭文豪进行小区治理

福百社区党支部书记郭文豪说,李淑芳是一名优秀的工作伙伴,也是一名得力助手。福百社区党支部联合辖区多个单位组成党建联盟,以“劝和小组”为特色,打造“融和家园”党建品牌,李淑芳作为“劝和小组”的中心人物,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在推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管理模式中,李淑芳还在增强社区党支部在居民心中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起了推动作用。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春节 社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