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春节期间保平安“亮剑”行动动员会今日举行

fq.fjsen.com  2018-01-19 17:39:20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春节期间保平安“亮剑”行动动员会今日举行

东南网1月19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为切实巩固福清市平安创建和社会治理成果,以及为全市人民营造安定祥和的生活环境和节日氛围,福清市将从本月中旬起到3月中旬开展春节期间保平安“亮剑”行动。今日上午,保平安“亮剑”行动实施动员大会在龙江公园举行。

据介绍,保平安“亮剑”行动具体涵盖打击“两抢一盗”、 道路安全专项整治、消防危爆隐患专项整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信访维稳专项整治、巡更保平安春节专项行动和“平安文明”福清春节宣传专项行动等八大行动内容,通过全市上下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将充分发挥福清全市干部群众的力量,确保春节前后社会治安秩序良好,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在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方面,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群众反映热点,梳理重点区域、重点商品、重点市场及重点行为中的风险环节,将肉制品、水产品、炒货坚果、粮食加工品等节日热销产品和近两年有违法违规行为的涉药单位等列为重点检查对象,进行覆盖式动态巡查。同时,充分发挥12331投诉举报作用,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有针对性地查处、整改一批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顽疾和隐患。

在道路安全专项整治,福清市公安局将严厉查处酒醉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城区道路综合管理,完善城区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和道路交通标志标识建设,切实减少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国省道路口管理,统一整治公路两侧交通设施,全面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

2017年,福清市综治平安工作取得理想成绩,平安三率水平再创历史佳绩。其中,群众安全感满意率达95.175%,排名全省26位,比去年同期提升3位,获得“2013-2016年度平安先进县(市、区)”及“2017年平安县(市、区)”等荣誉。同时,“综治五不漏责任体系”、“齐看家保平安”、“巡更保平安”等也是福清平安建设的亮点工程。

福清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林建忠表示,2018年的综治平安工作,福清将按照“守底线、保稳定,抓创新、促创建,强基础、重治理”的总体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清,为大福清发展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春节 平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