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天下福清哥> 正文

武夷山福清商会的会长——薛祥文

fq.fjsen.com  2018-01-31 09:03:28   来源:走南闯北福清人  我来说两句

薛祥文

薛祥文,1951年2月出生于福清市江镜镇,1978年申请定居香港,1982年在深圳兴办钟表厂,2002年武夷山市政府招商引资后,常驻武夷山。现任武夷山市祥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并先后担任南平市政协委员,武夷山市工商联常委,武夷山市侨联副主席,国际商会武夷山商会副会长,于2014年12月7日当选武夷山市福清商会首任会长。

1978年的香港,已经是亚洲四小龙之一。也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地区之一。此时的香港,还没有回归祖国,却已经成为了许多大陆人向往的,能够成就梦想的地方,当然这其中也包括了许许多多的福清人。

70年代,薛祥文在香港钟表技术工短缺的市场中看到了商机。他着手创办自己的钟表厂,凭借当时蓬勃生长的钟表市场资源,将厂子越做越大。但本以为前途无限的钟表市场也逐渐出现了饱和状态,这让已经在钟表行业小有成就的薛祥文,重新思考起了自己的产业规划。

2004年,薛祥文停掉了钟表厂,将重心转移到武夷山投资。然而他在武夷山的投资事业也并非一帆风顺,来到这里接触的第一个保健品项目,因为合作方的资金短缺的原因,产品做出来了,却面临工厂无法运营而倒闭的情况。

虽然在武夷山最初投资的项目流产了,但是当时武夷山的外商资源稀少,政府重视外商的引进,再加上得天独厚的旅游地理环境,和自由的投资环境,反而吸引了薛祥文再试一次。

武夷山是福建省著名的旅游城市,大街小巷都充斥着属于它特有的文化底蕴。无论是茶叶还是山水,俨然已经成为了福建的一张名片。在这样的经济背景环境下,许多产业应运而生,经济市场也正在悄然地觉醒。

薛祥文在武夷山多年,所从事的行业各式各样。近年来,薛祥文又创建了一个文化产业城,坐落在游客纷至的武夷山度假区, 与武夷山景区仅一河之隔,他规划利用手中的地产资源,将旅游商品和当地的茶叶包装产业需求,都纳入其中,形成了一个商贸城和茶业包装城的结合产业区。他的文化产业城,合理分配区域,规划利用空间。真正做到物尽其用,因地制宜,使得游客常常络绎不绝,产业发展也蒸蒸日上。

和许多在外的融商一样,小有成就的薛祥文,仍心系桑梓不忘故土,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无论是社会公益还是慈善事业,他也都不遗余力,尽己所能。无论地震捐款还是修路、修建学校,无论建设寺庙还是祠堂,他都慷慨解囊捐善款。

随着武夷山旅游业的发展,刺激其区域的经济发展。薛祥文的经济产业链和当地的旅游产业相互渗透,相互融合。薛祥文在度假区的新兴产业不断的促进武夷山旅游业的发展。两个产业相辅相成,互相刺激。薛祥文也期待有一天,两个产业能够在融合渗透中实现新的发展。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旅游 投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