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中央公园新动态:五马联动道路全线贯通

fq.fjsen.com  2018-01-05 10:02:58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届时类型多样的道路将给人们不同体验 记者王静摄

东南网福清站讯 1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福清市市长张帆一行视察了福清市五马联动道路工程项目。

项目15天实现全线贯通 侨投公司供图

作为福清市中央公园先行启动项目之一,长5.255公里、宽6米的五马联动道路工程项目,于2017年12月18日开始利用原有线形山路进行拓宽改造,在福清市规划局、各街道、中央公园管委会等多部门的支持与配合下,侨投公司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仅用15天便实现全线贯通,创造了大福清建设新速度。

道路串联一马峰至五马峰 侨投公司供图

福清五马联动道路工程项目位于中央公园规划区东北角,穿过规划玉融山公园及生态涵养区。道路设置有车行道与步行道,以满足不同的交通需求,并提供以步行空间优先、结合车行道的新型城市模式,为居住者和旅游者提供舒适安全的环境。“五马联动”盘山公路路网建成后可串联一马峰至五马峰,基本上环绕五马各个山峰,形成“五马串珠”,各个区域之间的渗透与联系加强,方便市民从不同方向便捷进入景区。由于特殊的山地地形,道路类型也多种多样,可以带给人们不同的游线道路体验,感受到不同的风景。

而五马联动道路的打通,也预示着中央公园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福清市中央公园位于市域中部、福清市主城区南侧,被主城和多个城市新兴功能组团所围合,规划为福清市域核心级综合公园区域和“生态修复与城市修复” 的示范项目。项目规划范围北起龙江南岸观溪新区,南抵上迳镇区、大路下、后壁岭、油塘等村,西接324国道,东至福厦铁路。项目分为8个功能区块,总面积约31.26平方公里,分别为国际创业小镇、户外运动主题公园、草地休闲与雕塑主题公园、山地轻奢度假区、玉融山公园、生态涵养区、福清植物园和山地自行车主题公园。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中央公园 五马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