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美丽福清”手机APP助阵建房管理 音西“两违”无处遁形

fq.fjsen.com  2018-01-04 17:56:11  王晶 翁秋英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执法人员利用App对挂牌在建房进行巡查

东南网1月4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翁秋英)为更好地推动“两违”综合治理,福清市音西街道紧跟福清市委、市政府治违节拍,积极运用创新科技手段“美丽福清”手机APP治理“两违”,让“两违”无处遁形。

自从“美丽福清”手机APP正式运行以来,音西街道利用该App对挂牌在建房每日巡查操作达到80%以上,大大加强了“两违”监管行为,为维护街道规划建设有序发展和实现新增“两违”零增长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该APP上的举报信息、合法信息、工单列表、巡查日报、巡查记录、统计分析、审批查询、公告通知等模块,让个人建房审批管理更加规范化和透明化,并明确了农村个人建房批后监管责任追究,一一落实到基层。

在日常巡查中,执法人员一旦发现疑似“两违”现象且当场制止无效的,可立刻在手机上填写案件基本信息,并用手机拍摄现场画面,上传到“美丽福清”APP系统。而该系统针对上报问题的不同分类,会自动流转到相对应的核查部门,负责核查的部门必须在48小时内上报核查信息,为街道充分利用“互联网+”打造立体化“两违”巡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科技治违,形成“两违”综合治理人人可举报、人人可监管、自动问责的综合管理体系。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音西 两违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