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正式启动

fq.fjsen.com  2017-12-27 15:15:05  戴亚妹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7日福清站讯(记者 戴亚妹)昨日上午,福清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正式启动,福清地区医疗急救将统一受理、统一调度,为患者搭建一条更加快速、安全、高效的的生命救援通道。

据福清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负责人何道新介绍,福清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设有调度科、综合科、急救培训科,中心配备了先进的智能化“120”调度通讯指挥系统,采取呼救集中受理、救治分片的方式,并按照“就近、救急、专科优先、尊重患者意愿”的原则,利用现代化先进通讯及网络技术,进行科学指挥、合理调度。

中心下设10个急救站,分别为福清市医院急救站、福清市第二医院急救站、福清市第三医院急救站、福清市妇幼保健院急救站、福清市融强医院急救站、福清市高山中心卫生院急救站、福清市三山中心卫生院急救站、福清市渔溪中心卫生院急救站、福清市海口中心卫生院急救站、福清市东张中心卫生院急救站,配备了14辆入网车辆,其中包含负压救护车和母婴救护车各一部,用于传染病患者运送和孕产妇母婴同车转运。其中,福清市医院5辆,其他9家分站各一辆,所有救护车辆分配至各急救分站,由中心统一指挥调度。

我院120急救分站急救任务片区为龙田镇及江镜镇。分站的启动运行,将明显提高我院的院前急救能力、医院综合实力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为安全、迅速、高效的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对保护龙田镇、江镜镇及周边群众的生命安全发挥应有的重要作用。”福清市第二医院急诊科科长魏俊告诉记者。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急救 医疗 生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