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通过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啦啦操实验区”认定

fq.fjsen.com  2017-12-25 17:03:46  王晶 王楠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通过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啦啦操实验区”认定

东南网12月25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 见习记者 王楠)12月23日,在2017年全国啦啦操冠军赛暨第四届全国啦啦操校局长论坛上,福清市顺利通过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认定,成为“全国啦啦操实验区”。

继今年6月福清市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之后,全国啦啦操实验区是福清校园体育工作获得的又一个全国性荣誉。同时,城关小学被评为全国啦啦操示范窗口学校,瑞亭小学、高山中心小学、特殊教育学校被评为全国啦啦操实验学校,滨江幼儿园被评为全国啦啦操实验幼儿园。

福清市参加论坛人员合影

据了解,在校局长论坛上,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近1000名人员参加。福清市城关小学校长夏金在会上作了精彩发言,她生动阐述了以城关小学为代表的福清市校园啦啦操运动普及发展的创新模式。

城关小学校长夏金作精彩发言

福清市教育局体育工作负责人许金炎表示,申报全国啦啦操实验区需具备一定数量的实验校、啦啦操普及推广要达一定规模以及综合考虑啦啦操队伍水平等。目前,福清市啦啦操进校园已覆盖幼儿园、小学、中学、职专近20所学校。

下一步,福清市教育局将进一步推进特色教育,继续开展啦啦操联赛,同时组织更多具有一定竞技水平的啦啦操队伍参加全国性比赛,并申报全国啦啦操示范区。在师资方面,福清市教育局已依托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体育学院,面向全市啦啦操教师队伍开展常规培训,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体育 啦啦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