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fq.fjsen.com  2017-12-25 09:01:29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22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福清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认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历程,明确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对于我们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加快推动赶超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抓好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保持福清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抓紧对接落实,科学谋划推动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科学安排重点指标,按照“稳中求进”这一总基调要求,在确保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前提下,力争实现一个相对较快的发展速度。要认真策划重点项目,紧扣明年的“产业发展年”主题,抓紧制定园区建设、产业转型、项目攻坚、城乡统筹、交通提升、改革创新、生态环保、要素保障、民生补短板、社会治理等“十大提升行动”项目包,为明年发展提供强大后劲。要抓紧谋划重点工作,提高发展质量,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改造提升食品、塑胶等传统产业,发展壮大电子、化工等主导产业,对接发展新能源汽车、海洋生物科技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发展体系;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要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探索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加快建设各类开放性平台,进一步提升开放层次和水平;要保障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大力实施城乡民生基础设施、教育、医疗、养老等补短板项目,积极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兼顾,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抓好年终经济收尾工作,力争把指标任务完成得更好一些。要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严格执行廉政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要切实维护杜会安定稳定,统筹抓好社会治安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要统筹安排各项会议活动,确保各项会议活动有序开展。(记者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常委会议 经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