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写意油画家作品汇报巡回展在福清市美术馆开幕

fq.fjsen.com  2017-12-20 14:53:30  林秋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新时代的中国精神”中国写意油画家作品汇报巡回展在福清市美术馆开幕。福清市领导王德玉、林彤、吴华云,省美术家协会、省画院等相关部门人员以及三华学校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据悉,此次巡回画展由省美术家协会、省画院、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局、市文联、北京慧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市文体中心管理处、市美术馆承办,共展出我国当代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实力派油画家徐里、丁方、王克举、闫平、郑艺、顾黎明、宋克、张峻明、唐承华、杨澄等人的油画力作43幅。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在开幕式上说,此次巡回画展是玉融文化一道靓丽的艺术风景线,也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艺术角度展现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抒写文脉传承的具体行动。本次巡回展的作品,站在民族文化立场上,以中国写意审美价值为主体,把当代中国艺术风格和积极进取的价值观通过融汇中西的中国油画艺术表达出来,是当代油画发展特别值得关注和研究的个案。此次巡回展对增进福清市美术创作与交流、提升市民艺术欣赏水平,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期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支持福清文化事业发展,共同推进新时代“大福清”文化发展新格局的形成。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徐里,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发来贺词。他说,文化是一个国家的灵魂,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中国强。没有中国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文明的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的文艺思想是我们遵循的方向。新时代要有新形象、新作为,艺术家就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当下油画家要思考如何把外来艺术与中国文化、时代特点相结合,走出油画中国化的创新道路。在探索过程中,艺术家要相互包容、相互努力、相互批评、相互支持。每一个艺术家应通过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文艺思想,在文化自信的基础上,吸收外来文明,面向未来,彰显时代,创作出具有中国精神、中国元素、中国人审美追求的中国油画。

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赵胜利代表省文联、省美术家协会对巡回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共同推动福清市乃至福建省美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记者 林秋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油画 美术家协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