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师大福清分校退休教师入选11月“福建好人榜”

fq.fjsen.com  2017-12-18 09:16:49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侨乡报讯 12月7日,我省“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11月“好人榜”揭晓,共有10位候选人入选“福建好人榜”,不忘桑梓亲情、助学行善举的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退休教师檀永钿榜上有名,入选“福建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

据了解,檀永钿1925年出生在永泰县同安镇。参加工作之后,他全身心致力英语语法研究,出版的两本书籍《英语语法教学手册》《英语难句语法分析一百例》作为福建师大福清分校英语科教材,连续使用了6年。他潜心教坛半个世纪,在国内各种刊物上发表英语译文近百篇。

2017年春,93岁高龄的檀永钿崇尚教育事业,不忘桑梓亲情,弘扬扶贫济困美德,热心帮助贫困学生,慷慨捐出平时节衣缩食积攒的20万元,于今年8月在自己的家乡成立檀永钿奖学助学基金会。福建电视台经济频道、福州日报、永泰电视台等媒体先后对檀永钿成立檀永钿奖学助学基金会的善举进行了宣传报道。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教师 好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