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宏路街道“两违”治理再发力 严厉打击“抢建博赔”行为

fq.fjsen.com  2017-11-22 10:21:14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抢建博赔建筑拆除现场

东南网11月22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福清市宏路街道溪下村属重点项目观溪片区改造工程征迁范围,个别村民为博赔,顶风在自家院落加建抢建。20日上午,宏路街道组织相关部门严厉打击抢建博赔行为,对溪下村一处“博赔建筑”实施强制拆除。

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该户村民在院落中砌起一堵围墙,圈占空间搭建铁皮棚屋。执法人员仔细检查现场后,有序展开抢建建筑拆除行动,随着挖掘机铁臂的挥动,违法建筑被顺利拆除,震慑打击了抢建博赔行为。

据悉,在18日召开的“两违”工作月例会上,宏路街道第一时间组织传达了福清市治违例会会议精神,并对街道下一阶段治违工作进行部署。同时,重申了“不参与、不干涉、不说情、不过问”的“四不”承诺,要求各相关部门及村居要加大批后监管和治理高层违建力度,同时持续加强治违宣传。

会后,各部门、村居积极贯彻落实,快速行动,加大巡查力度,于19日在溪下村发现该处博赔建筑。宏路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全力保障项目实施推进、严厉打击抢建博赔行为,宏路街道积极履职,对该重点项目持续开展规划巡查、拆除违法建筑及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

拆一起、记录一起、分析一起,这也是宏路街道开展“两违”治理以来的常态。就在溪下村违法建筑拆除完毕后,现场工作人员便立即碰头分析该处抢建博赔行为,防止类似现象再次发生。

据了解,自福清市开展“两违”治理工作以来,宏路街道严格按照福清市两违工作制度执行,将“堵、疏、引”相结合,通过网格化管理坚持治违措施不乱套,严格巡查、拆除、督查措施,不断加大巡查力度,把“两违”现象扼杀在萌芽状态。

另外,针对拆违难、治违难等工作现状,宏路街道还建立日巡查制度,由行政副书记牵头,协调国土、规划、城管等部门,对辖区“两违”行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对违章搭建、顶层违建、未挂牌施工等均依法进行整治,做到“拆除一处、震慑一方”。

同时,宏路街道也广泛利用广播、宣传横幅、电子媒体等载体,向广大群众宣传“两违”整治工作,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使“建房需审批、施工需挂牌、无牌必停工”等政策法规深入人心,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环境。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宏路 两违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