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医院开展糖尿病健康讲座 关爱糖尿病患者

fq.fjsen.com  2017-11-14 17:19:46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医院内分泌科郑岚岚为大家介绍糖尿病胰岛素治疗

东南网11月14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为帮助更多患者正确认识糖尿病,普及糖尿病相关知识,呼吁社会上更多的人关注糖尿病,关爱糖尿病患者,福清市医院于今日下午开展糖尿病健康讲座,指导广大糖尿病患者合理饮食、平稳血糖及预防并发症。

福清市医院营养科主任郑云英

现场,福清市医院的医生们就糖尿病的基本知识、糖尿病人的饮食控制、糖尿病的胰岛素治疗、糖尿病的眼并发症防治以及糖尿病骨关节病等方面向到场的群众做了介绍,并对日常生活中导致发病的原因以及如何采取正确的日常保健护理进行全面讲解,强调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性。此外,医护人员还贴心地为到场的患者分发存放胰岛素的便携袋子。

现场的群众认真聆听讲座

据介绍,随着第十一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到来,糖尿病防治再次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患者数量庞大、患病人群年轻化……日益高发的糖尿病已成为我国人民健康的重大威胁。糖尿病除出现糖类代谢障碍外,脂肪和蛋白质的代谢也会发生异常,最主要的特征是“三多一少”,即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还伴有外阴瘙痒及视力模糊等。久病还将导致眼、肾、心脏、神经等组织慢性病变,引起功能缺陷及衰竭。

现场前来聆听讲座的群众们

“预防糖尿病的最好方法就是管住嘴、迈开腿。要控制总热量的摄入,调整饮食结构,食物摄入应当多样化。”福清市医院营养科主任郑云英表示,对于糖尿病的防治,要养成规律健康的饮食习惯,每天要进行适当的运动,此外,每年还应定期体检监测血糖值。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医院 糖尿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