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医院实行实名制诊疗制度 就诊须持有效证件

fq.fjsen.com  2017-10-24 16:59:59  冯迪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市民在福清市医院排队挂号

东南网10月24日福清站讯(记者 冯迪)10月23日起,福清市医院实行“实名制办卡、一证一卡、一证一号”的实名制诊疗制度。今后市民到福清市医院就诊,首次办理就诊卡须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已持有社会保障卡的一律使用社会保障卡就诊。对于急诊及危重患者,则实行先抢救后补办的原则,待患者病情稳定后再核实其身份信息。

据介绍,使用实名制就诊卡后,市民门诊的所有诊疗信息及费用信息都将跟身份证件号关联,今后每一条诊疗信息都会记录保存,从而保证市民就诊信息的唯一性和连贯性,便于医师追溯患者病史,为诊疗提供最佳的方案,也方便医院在患者出现危急情况时能及时联系患者家属。若就诊卡丢失,市民凭身份证即可补办,卡内信息和余额不会丢失,也不容易被人盗用,有效保证就诊记录的连续性。

“实名制就诊对快捷就诊、医疗安全、慢性病监测等都有着重要的作用,是推进医院信息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福清市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实名制就诊可确保人、证、卡一致,使患者信息记录准确、完整,市民用身份证建档后,就相当于在医院建立了一份健康档案,医生可以更清楚掌握患者的既往病史、过敏史,使医疗诊断更加准确,从而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诊疗服务。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医院 诊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