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法院执行局兵分两路 重拳打击数名“老赖”

fq.fjsen.com  2017-11-10 18:28:15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现场的执行人员整装待发

东南网11月10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报告局长,我们现在到达东瀚镇,准备拘传被执行者林某钦和郭某华。”为加强司法执行力度,提高案件执行效率,福清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于今日上午开展统一集中打击“老赖”的行动,对长期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

薛繁金副局长与被执行人家属进行交涉

据悉,此次行动由福清法院执行局局长薛叶兴担任总指挥,通过移动指挥系统对现场执法情况进行实时指挥调度。由执行局副局长薛繁金、执行法官陈卫东各带领一个执行大队分赴福清各个镇街,重拳打击“老赖”。

执行干警拘传被执行人

“我们上午在龙高线一带行动,下午在福厦线与福清城区开展执行行动。”今日上午8时30分,在薛叶兴的指挥下,现场28名执行干警集结完毕,在薛繁金、陈卫东的带领下分乘6部警车,按既定方案分别前往福清多个“老赖”家展开统一行动。

执行干警找到被执行人

在抓捕被执行人林某钦、郭某华过程中,林某钦因无故失踪,执行干警遂对郭某华进行拘传。该案中,由于需要偿还的债务发生在被执行人林某钦、郭某华夫妻关系存续期间,故两位被执行人应共同偿还申请执行人刘某忠借款258000元及自2012年10月14日至款项还清日期间的相关借款利息。在拘传郭某华后,执行干警又分别赶赴高山镇、港头镇、海口镇等多个镇街,对多个案件中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被执行人采取司法强制措施。

记者了解到,此次集中执行的案件共25起,涉及35个被执行人,最终依法达成和解意愿1起,拘传7名被执行人、执行和解4起、拘留3名被执行人。

“对于已经拘传到位的被执行人,我们将传唤申请执行人进行调解,希望能将问题解决。对于今天未能拘传成功的‘老赖’,我们后续会重点跟踪,必要时也会委托公安部门进行协助拘传。”薛叶兴告诉记者,福清法院通过定期举行执行专项行动来彰显司法的权威,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捍卫社会诚信体系。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老赖 执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