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市长张帆江镜镇岸兜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fq.fjsen.com  2017-11-07 09:22:24  颜阵寒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侨乡报报讯 11月5日下午,福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前往江镜镇岸兜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大家一起交流探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当天,张帆一行走访察看了通达机械园区、农耕广场、环村步道,听取了岸兜村党建工作及新农村建设情况介绍,并与该村党员、农业公司负责人企业家、村民代表等就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人民美好生活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张帆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时,陈训朝、陈孟兵、陈继香、陈峰、张雪萍、陈训文、杜开建等基层干部、党员及企业家代表结合岸兜村实际,谈认识、讲体会、话发展,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共同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

张帆说,党的十九大瞄准10多亿农民的关切,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

张帆说,认真组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从福清全市的层面来说,要加快绿色高效高附加值的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加强新型农民的技能培育,率先推进农村现代化,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让福清在现代农业、现代农村建设发展中,继续当好先锋、树立标杆、勇立前头。江镜镇岸兜村要从“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追求”入手,着力壮大特色产业,持续推进土地整理和经营权集中流转,大力培育生态农业、观光休闲农业,带动村民持续增收;要精心呵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家园,每个村民都要从身边做起,共同维护好生活家园,让乡村更生态、更宜居,让群众的生活更安全、更有保障;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进一步充实健身设施、文化设施、网络设备等,让广大群众有文化娱乐等精神食粮;要发挥地缘优势,对接、用好省市出台的双创扶持政策,发挥紧邻渔平高速、蓝色产业园等区位优势,进一步培育壮大创业创新小区。

在谈到基层组织建设时,张帆要求,各基层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时,要坚决做到“五要”:一要向党看齐,向中央看齐,向习总书记看齐,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三要加强村级组织建设,改善村干部队伍结构增强村级班子活力,提高村干部管理水平和执行能力。四要规范基层党组织的党内政治生活,提高集体凝聚力、战斗力。五要加强廉政建设,经常对照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给自己提个醒、留个神。

张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抓紧抓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要认真领会实质。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要发挥表率作用。乡镇干部、村两委成员和广大党员,要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学习,为广大党员作好示范、当好表率;要加强宣传宣讲。党员干部要深入田间地头,深入人民群众,以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理清楚、说明白、讲透彻,真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农业 视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