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音西中心小学荣获全国触式橄榄球U12组冠军

fq.fjsen.com  2017-11-06 15:18:35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音西中心小学橄榄球队

东南网11月6日福清站(记者 王晶)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橄榄球协会、中国关工委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主办的2017“橄榄少年杯”全国触式橄榄球冠军赛于昨日在北京落幕。本届“橄榄少年杯”全国触式橄榄球冠军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的29支参赛队伍,在两天的比赛中展开了六个组别的冠军争夺。福清市音西中心小学康辉校区橄榄球队经过激烈比拼,最终以3:0战胜北京石景山雄狮橄榄球队,勇夺U12组男子碗级冠军。

音西中心小学橄榄球队激烈比拼

据悉,触式橄榄球队每支队伍14名运动员,6名运动员上场比赛,男女可以混合参赛,比赛只需要占用半个足球场大的场地,特别适合在大、中、小学开展。

音西中心小学橄榄球队赛场休息

福清市音西中心小学是福清市首批校园橄榄球特色校,并成立了福建省首支校园橄榄球队。同时,该校也是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福清市体艺特色学校。

福清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福清市校园橄榄球特色校创建工作始于2016年,初拟定首批20所学校为试点校,并举办了首期校园橄榄球师资培训班。下一步,福清市教育局将以本次音西中心小学获奖为契机,深入开展以“体育”为亮点的“阳光校园”创建活动,进一步丰富提升全市学校的教育内涵和教育品质,全面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音西 橄榄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