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医院举办“世界骨质疏松日”健康讲座

fq.fjsen.com  2017-10-20 16:43:49  冯迪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陈祥芳医生向群众普及骨质疏松与风湿病的相关知识

东南网10月20日福清站讯(记者 冯迪)今天是“世界骨质疏松日”,为帮助广大群众更早发现、治疗骨质疏松症,普及骨质疏松预防常识,科学掌握骨质疏松的成因、症状及康复治疗措施,今日下午,福清市医院举办世界骨质疏松日大型健康讲座,现场为市民答疑解惑。

李珠华医生讲解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增多,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迅猛增加。目前骨质疏松已经成为侵害中老年人健康的三大病症之一,也成为世界范围内备受关注的健康问题。

骨质疏松健康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福清市医院的医生结合日常门诊中一些患者的病况,分别就“骨质疏松的防治”、“风湿病与骨质疏松”、“预防跌倒,预防骨质疏松骨折”等方面进行科普,并向到场市民分发健康宣传手册。

志愿者向群众分发健康手册

“在人们传统观念中,防治骨质疏松首选的方法是补钙。但不少患者可能是因维生素D缺乏、骨转换不平衡、钙磷比例失调、补钙剂量不足、食物成分不当等原因导致补钙多年却仍然缺钙。”福清市医院普内一科主任林星表示,造成骨质疏松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不能单纯靠补钙来治疗。此次讲座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广大群众认识到骨质疏松的发病原因,了解骨质疏松的普遍性及危害性,使患者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最大程度减少骨质疏松对中老年人的危害。

  • 责任编辑:王静     标签:福清 医院 健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