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解放军总医院知名专家来福清市医院为患者进行手术

fq.fjsen.com  2017-09-30 19:44:33  冯迪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高子安院长与于杰医生等交流探讨

东南网9月30日福清站讯(记者 冯迪)今日上午,福清市医院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介入超声科副主任医师于杰,到福清市医院为多名患者进行手术并与福清市医院医务人员进行学术交流。

于杰医生为患者进行检查

此次于杰医生为患者开展的超声介入微波消融治疗,是在超声引导下将微波细针穿刺入病灶内,通过高温加热作用引起病灶组织发生局部凝固性坏死,最后坏死组织被机体吸收,从而达到微创局部灭活病灶的目的。下午1时25分手术开始,1时44分,第一台手术即顺利完成。

于杰向福清市医院医务人员讲解手术操作

接着又相继为其他两名患者进行手术治疗,并顺利完成。据介绍,今年6月,海西福清肿瘤防治基地与解放军总医院介入超声科签约合作共建微波消融项目,在福清市医院共同开展甲状腺、乳腺、肝脏肿瘤微波消融手术,并选送福清市医院的医务人员到解放军总医院进行学习。解放军总医院的介入超声科是我国首个集超声诊断与介入治疗于一体的临床科室,是国内影像引导微创治疗领域的尖兵学科。此次在福清市医院开展的甲状腺结节超声介入微波消融治疗,为福清市医院首例。

为缓解患者紧张情绪医务人员握着患者的手

“在此之前,我们医院有此类患者,都是实行传统的外科切除甲状腺的大手术进行治疗,但是传统手术需要全身麻醉、创伤大、会留疤痕,术后恢复的时间也长,而且术后即便完全恢复,甲状腺功能也会受到损害。”福清市医院普通外科三区主任周凡表示,超声介入微波消融手术,整个过程仅十几分钟,只需局部麻醉,且创伤小,不留疤痕,术后恢复快,不影响患者的甲状腺功能。

手术中

“邀请解放军总医院的医生为我院的患者进行诊疗,意味着我们福清市的老百姓可以足不出市就享受到国内知名专家的诊疗服务。”福清市医院院长高子安表示,今后福清市医院还将不断努力,在积极引进全国先进的技术和力量的同时,不断提升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为福清市民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于杰与福清市医院医务人员交流患者病情

于杰医生与福清市医院医务人员交流探讨

  • 责任编辑:张婷     标签:福清 市医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