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医院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fq.fjsen.com  2017-09-06 18:19:21  冯迪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医院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东南网9月6日福清站讯(记者 冯迪)为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杜绝职务犯罪的发生,昨晚,福清市医院邀请福清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科长郭良俪到院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福清市医院院长高子安主持,医院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临床科室医生、行政后勤全体人员百余人到场参加。

郭良俪结合当前防腐败新形势、新要求,从分析近年来医疗领域职务犯罪的现状入手,深入剖析了现阶段医疗卫生系统职务犯罪集中的几个环节,细致阐述了职务犯罪的概念、职务犯罪案件的立案标准、职务犯罪的危害性以及其产生的内外在原因,并提出了预防对策。

讲座中,郭良俪还结合生活中典型案例,深刻分析了职务犯罪对个人、对家庭、对整个社会所造成的危害。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希望我们医务工作者以案为鉴、防微杜渐,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从源头上预防职务犯罪,为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高子安院长表示,广大医务人员应当谨慎使用好手中权力,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提供服务。高子安要求医务人员自身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而应对各方面的诱惑和挑战。

“此次的专题讲座让我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职务犯罪的认识和感悟。”参加讲座的医务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加强职业道德规范,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牢固树立医务人员为人民救死扶伤的信念,做到淡泊名利,防微杜渐,廉洁行医。

  • 责任编辑:张婷     标签:福清 市医院 教育讲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