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2017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今日开始报名

fq.fjsen.com  2017-09-05 14:48:17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考生信息审核资讯电话

东南网9月5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近日,记者从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获悉,福建省2017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从今日开始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为9月5日至9月8日17:00止,笔试时间为11月4日。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目前我省笔试所有科目均采用纸笔考试。

考生可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www.ntce.cn)进行报名。考生按要求办理完报名审核和缴费手续后,可在网上查询报名是否成功,发现报名未成功的应及时与报名确认点联系。报名成功的考生可于10月30日-11月4日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上下载并打印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准考证,按准考证上的要求于11月4日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12月12日起,考生可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查询笔试成绩。

11月4日笔试具体时间安排

与往年不同的是,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初中、高中、中职文化课类别增设“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学科;小学类别面试增设“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技术”“小学全科”学科。上述各类别新增学科除“小学全科”学科福建省暂缓开考外,其他学科的笔试科目一、科目二与已开考学科一致,初中、高中、中职文化课类别新增学科的笔试科目三《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结合面试一并考核。

此外,为完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制度,加强中小学音、体、美专业教师队伍建设,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音、体、美专业考生的笔试公共科目一、科目二实行单独编码(相应科目代码:201A、202A、301A、302A)。取得科目201A、202A、301A、302A合格的考生,面试仅限于参加相对应学段类别音、体、美专业科目;考生已获得科目201、202、301、302合格成绩,可替代科目201A、202A、301A、302A合格成绩;而考生已获得科目201A、202A、301A、302A合格成绩不可替代科目201、202、301、302合格成绩。

  • 责任编辑:张婷     标签:福清 教师资格证 报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