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召开创建车辆文明停放示范街区部署会

fq.fjsen.com  2017-08-31 08:59:39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杨国才) 昨天,福清市召开专题会议对车辆文明停放示范街区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福清市领导王建生、林彤、高双成、林峭立参加会议。

据了解,车辆文明停车示范街区创建工作将遵循“疏堵结合、建管同步、先行试点、逐步推广”的工作思路,将城区部分重点路段划设为车辆文明停放示范街区,通过街道部门联动,综合施策,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车辆文明停放创建机制,加以总结推广,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城区各街区车辆文明停放工作,为广大福清市民创造整洁、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此次创建工作先行设置8条示范街区,分别位于城区清昌大道、龙江路、东门街、小桥街、一拂街、商展街,每条示范街区在300—1000米长度范围内,并配备1名街长,6-10名成员,1个市直监督责任单位,各部门各司其责、通力协作,形成巡查、处置、督导的三角工作机制。

部署会上,福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福清市创建车辆文明停放示范街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建生指出,车辆文明停放看似小事,实则关乎每一位福清市民的文明素质,关乎福清发展的形象,希望全福清市上下充分提高思想认识,将文明停车这一件小事做好。他要求,要加强舆论宣传,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的面上宣传和示范街区的点上宣传,提高公众文明停车、规范停车意识;要加大处罚力度,对乱停车的人进行精准曝光,利用学校小手拉大手活动,让违规者切实意识到不文明行为对下一代的影响;要迅速总结经验做法,针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制定长效机制,全面铺开各街区车辆文明停放工作;要细化落实责任,各责任单位要一把手亲自抓,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同时加大监督问责力度,确保车辆文明停车示范街区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 责任编辑:张婷     标签:福清 车辆 停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