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医院举办“职业道德教育讲堂”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fq.fjsen.com  2017-08-29 16:40:19  孙伟强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职业道德教育讲堂现场

东南网8月29日福清站讯(记者 孙伟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为进一步丰富医院精神文明建设,知行合一,树立良好医者风范,提升医务人员的职业道德修养,更好地服务患者。昨晚,福清市医院党委举办了“职业道德教育讲堂”,全院1000余名职工参加了活动。

王长勇讲述自身基层工作经历

福清市医院党委邀请了福清市港头镇草柄村党支部书记王长勇作为本次讲堂的主讲人。王长勇书记紧扣“践行党的宗旨,争创一流业绩”主题,结合自身的基层工作经历和对医务工作的理解,从一个全新的视角阐述了“什么是让人满意的医生”以及“怎么做一名群众满意的医生”。王长勇还从医患关系入手,结合身边的故事,为现场的医务人员生动地讲述了医德医风的重要性。他认为医疗工作者在努力提升自身技术水平的同时,更要注重医德的培养,爱岗敬业,真正做到“仁心、同理心”,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医疗工作者。此次讲堂深入浅出,不仅有理有据,旁征博引,而且联系实际,生动风趣,赢得了阵阵掌声。

高子安与王长勇

“做医生首先要做人,病人将生命托付给医生是因为对医生有着万般信赖,医者仁心,医生一定要有大爱之心才能不辜负群众的信赖。”王长勇表示。

“福清市医院搬到新院后,规模扩大了,人员增加了,社会各界对医院的期望也提高了。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职业道德教育讲堂,激发医务人员为人民服务的激情,从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解除患者的病痛。”福清市医院院长高子安表示。

活动现场

据福清市医院监察室主任何荔波介绍,福清市医院接下来还将举行包括“廉政教育讲堂”在内的一系列活动,从政治思想理念等方面不断提升医务人员的职业素养,更好地为福清市民服务。

  • 责任编辑:张婷     标签:福清 市医院 道德讲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