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建立跟踪服务企业制度 解决实际困难

fq.fjsen.com  2017-08-21 08:46:13  夏巧鸿 陈昕妤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物流绕道通航的问题一直是制约我们企业发展的瓶颈。在市领导的关心推动下,码头通航问题基本解决,仅这项一天就可以为企业节省费用100万元。”提起市领导跟踪服务企业制度,中国软包装集团中景石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泽斌不住地点赞。

在朱泽斌的办公桌上,“政企连心卡”替代了以往的职务牌。“政企连心卡”共两面,上面清楚地写有领导干部和企业负责人的名字、手机号码,让政企双方实现“一对一”、“点对点”的直通联系。对于朱泽斌来说,卡片虽小,却有大意义。“不仅仅是为我们企业随时随地解决问题,更是体现了政府对实体经济产业的关心与扶持。”

今年3月份以来,福清市建立了跟踪服务企业制度,将市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与重点企业“点对点”联系起来,把责任落到具体责任人、责任部门,为企业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中景石化就是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挂钩联系的重点企业之一。“半夜两三点想到什么问题,就地打电话,就地解决问题!”王进足的话让朱泽斌感动不已。

中景石化总投资150亿元,建3套共25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和2套共200万吨/年丙烷脱氢制丙烯装置。目前,一期、二期聚丙烯项目装置已先后投产,三期年产150万吨多元共聚聚丙烯项目已于去年底开工,将于2018年投产。

“公司已经投产两套聚丙烯装置,年需求丙烯100万吨。这些原料主要是靠国外进口,目前只能绕道泉州东港转运过来。一来增加了物流成本,二来也增加了一些不安全的因素。”朱泽斌说,公司码头内贸已经通航,但外贸货需要口岸综合验收才可以开展外贸作业。公司把这一情况向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报告后,引起王进足的高度重视,立刻着手协调。

仅7月下旬,在一星期的时间里,王进足就两次来到中景石化。7月20日,王进足带领相关人员,现场了解中景石化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协调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7月26日,王进足再次带领市直相关部门人员来到中景石化,实地解决问题,并专门去码头察看了解情况。由于中巴车上不去栈桥,大家都说在栈桥看一下就可以了,但王进足坚持道:“不行,来了就是要解决问题,一定要上去。”车子上不去就步行,走了几百米才到码头现场。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也安排相关部门跟踪服务、追踪解决。

为了解决物流绕道运输问题,王进足还多次协调省市口岸办,并深入码头一线。经过多次协调,相关口岸单位也齐心协力尽快服务企业,专门解决口岸开放开发工作,共同帮助中景石化解决码头通航的问题。“目前这个问题基本解决。外贸开通以后,公司每天将节省100万元的费用。”朱泽斌说。

令朱泽斌感触颇深的还有,福清市开展跟踪服务企业工作以来,在审批环节推送的改革创新措施。“以往,关于大项目审批的流程环节非常多,各项目对口单位非常多,现在有了超时默认,就是到点了相关审批部门还没有出件,就等于默认了、同意了、认可了、批了。”朱泽斌说,有了默认审批这个环节,大大提高了各部门的审批效率,不仅让企业少跑路,也让企业更能集中精力投入项目生产建设,保障安全生产。

  • 责任编辑:薛明辉     标签:福清 企业 帮助 制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