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天下福清哥> 正文

30余载痴心不改 藏品再现灿烂文化

fq.fjsen.com  2017-08-08 11:23:26  陈仁杰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收藏历史 责无旁贷

陈修俊的家被誉为“民俗博物馆”,藏品有各种秤砣、箸笼、家具、烟斗、石臼、瓷器、陶器、木器、服饰、眠床等,数量达数万件,其藏品门类之广、数量之巨,确实罕见。

陈修俊的收藏到了痴迷的程度。30年间,他的足迹遍及闽东南、闽西北。只要一听说哪里有拆迁、有旧货处理,他都风雨无阻地赶去淘宝。有一次,他驱车百来公里,就为了“淘”回一个秤砣,其间的艰辛与不易由此略见一斑。

现在,有许多朋友都劝陈修俊不要再去“淘宝”了。朋友的理由很简单:过去收藏的物品都没有地方放置了,如若再买,该往哪儿放置?没地方放,那就意味着将大大地提高了收藏的成本,甚至于一江春水向东流。

但陈修俊毕竟是民俗收藏家,不管前途如何,他的心里日夜惦记着的依然是那些将要被毁掉、遗弃掉的民俗用品构件,他明知自己目前的处境,但只要有人打电话来,即便路途有上百公里之遥,他依然会上门收购。“要收!不收就没了!”陈修俊说。

如今,在新一轮的征迁中,陈修俊依然在走街串巷、走村入户寻找“废品”。他说:“我搞收藏不单单是收存物品,更是在收藏历史。作为收藏爱好者,抢救和保护有价值的历史文物,我责无旁贷!”,“我要用一件件藏品,印证福清的历史!”

  • 责任编辑:薛明辉     标签:福清 古玩 收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