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中国核电第二次举办在校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fq.fjsen.com  2017-08-07 10:32:52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侨乡报讯 7月25日,由中国核电主办、福清核电承办的“魅力福核”第二届大学生夏令营在福清市开营,来自全国20所高校的86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夏令营活动。这是继“相悦秦山”之后中国核电第二次举办在校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老师和同学们零距离感受到“国之重器”——“华龙一号”的风采,一睹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的别样魅力。

据了解,中国核电作为我国核电事业的引领者和开拓者,在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上,开展核电科普宣传,让更多的公众理性地认识核电、了解核电。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营员们与核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乃彦面对面交流,了解核电原理,聆听核电行业发展、核安全、辐射防护、“华龙一号”等多场专题讲座,还实地参观福清核电,参加校友代表座谈和其他拓展活动等。

夏令营期间,中国核电还举办了校企合作交流会,对参加夏令营的学生进行就业辅导和咨询活动,有效降低校企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中国核电表示将关注95后学生的择业特点,学习各大企业的先进经验,促进校企合作规模化、核能科普常态化、雇主品牌专业化,携手搭建多方共赢的人力资源平台。

据悉,本次夏令营的营员是从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电力大学等20所高等院校的核电相关专业的优秀在校学生中选拔出来的。

  • 责任编辑:薛明辉     标签:福清 核电 夏令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