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医院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 全面提升患者就医感受

fq.fjsen.com  2017-08-04 16:52:16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医疗信息化建设优化诊疗效率

护士为病人测量血压

随着医疗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以及福清市医院对自身医疗服务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 5月25日,福清市医院正式启动移动查房系统以及移动护理系统,以此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效率,减轻医护人员工作压力。

在住院部心内科病房中,记者看到医生一边检查病人一边将采集到的患者信息如体温、血压、脉搏等各项指标,通过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录入至移动查房系统,在综合分析患者的情况后下达医嘱。

而在另一间病房,护理人员手持移动护理PDA对病人的腕带以及输液袋进行扫描,准确获取病人的基本信息。“移动护理系统的投入使用,简化了护理人员的工作,把护理人员从书写录入的工作中解放出来,使护理人员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在病人身边,提高病人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同时方便了患者对自身情况的了解,也加强了核查的功能,使患者的诊疗过程更有保障。”福清市医院护理部主任何爱惠表示。

据介绍,移动查房和移动护理可以有效预防临床医疗差错,降低医疗风险,同时显著提高查房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加强查房医护人员信息沟通时效性,促进医院对临床治疗过程的质量监控和管理。

  • 责任编辑:薛明辉     标签:福清 市医院 改善 效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