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城区积水逐渐消退 救灾工作有序进行

2017-08-01 11:56:36 黎臻懋 王晶 王正夏 戴亚妹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责任编辑:王静    我来说两句
    

福清玉屏街道干部帮助转移群众

东南网8月1日福清站讯(记者 黎臻懋 王晶 王正夏 戴亚妹)7月30日凌晨6时前后,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在福清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不到24小时,第10号台风“海棠”紧随其后也于31日凌晨2时50分前后在福清市沿海登陆,并带来大风和大量雨水。

据福清市气象局今日上午发布的雨情汇报和重要天气报告显示,受"海棠"后部环流影响,昨天福清市出现暴雨到大暴雨,阳下街道、渔溪镇、南岭镇、城区、东张镇出现特大暴雨。7月31日8时~8月1日8时24小时累积雨量,福清市共计31个站超过100mm,5个站超过250mm,其中福清阳下街道最大,达345.8mm,城区274.3mm。今天福清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累积雨量:5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今天雨带缓慢北抬,主雨区向内陆移动,傍晚前后福清市降水将减弱。

记者看到,在清昌大道沃尔玛附近路段、福唐路、街心公园附近、龙江路霞楼村路段和东门地区路段等存在积水情况,道路上有不少民警帮助市民转移搁浅的车辆。

各部门单位和镇街已开展救灾工作,疏通下水道、解救受困受险群众、清理道路障碍、危险区域派人值守等。在各积水路段,交警部门也都已派出人员对道路交通进行管制、疏导。记者从福清市公安局了解到,除东门路段、倪埔村路口,祥兴路口外,积水已逐步消退,基本都可通行了,管制现场有民警设置警戒,不少民警已连续加班多日。

目前,各项救灾清理工作在有序进行。

福清市龙江街道霞楼村道路水位较高,周边居民自制“船只”

东南网福清站记者清理雨鞋中的水

福清市城管局石竹中队抢险人员配合真丰村劝导房屋坍塌户主,保证人员安全撤离。

福清市城管局音西中队人员在清昌大道与万安路附近打开下水道盖口,让雨水排泄出去。

福清市清昌大道(广电局路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龙江路霞楼村路段的积水道路有700米左右

福清市东张镇组织执法队、镇村两级干部及时清理路面歪倒树木,及时疏通确保道路通畅。

福清市江阴镇主要领导带队组织镇村干部不间断巡查

福清市龙江街道龙江社区志愿者自发组织清理积水

福清市龙江居民搬移家中物品

福清市龙江路玉融大桥下水位高涨,许多树木被淹。

福清市龙江路玉融公园山门口(玉融大桥旁)环卫工人早上4点30便开始打扫路面垃圾,以防下水道堵塞

福清市龙田长福高速项目部在抢修养鳗场护堤

福清市龙田镇东壁茶腰村两委为孤寡老人提供居住场所。

福清市龙江街道祥兴集团周边居民趟水买菜

福清市龙田镇分管领导林文斌、水利站林能旺到河道巡查

沙埔镇负责人到锦城东岸码头巡查渔船渔排人员回流情况

福清市龙田镇工作人员清除水浮莲,疏通东华斗门

福清市龙江街道霞楼村道路水位较高

福清市清昌大道(创元酒店附近),由于道路通行受阻,交警在雨中指挥。

福清市三福龙景小区物业、社区、街道联合将破损处堵上

福清市石竹街道城管中队对324国道积水路段进行下水道疏通,确保行人及车辆能安全通过。

福清市龙江街道霞楼村道路水位高

福清市新厝镇组织人员清理河道

福清市一拂街路段环卫工正在清扫垃圾,防止堵塞下水道。

福清市龙江街道霞楼村道路积水严重

福清市一拂街路口女交警执勤,指挥车辆安全同行。

福清市音西街道辖区居民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了热腾腾的早餐。

福清市玉融公园山脚水流急促

环卫工人在玉融公园山脚下用手清理下水道入口

福清市东门街

交警帮助市民推车

交警在东门街用手清理堵塞在下水道口的垃圾

福清市东门积水较深,已实行交通管制

【宝贝,别怕!蜀黍抱你过去】民警在东门利桥口路段扶助过往群众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