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组织学习会观看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fq.fjsen.com  2017-07-19 10:38:31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为全面系统总结和展示改革的进展和成就,中央组织拍摄了10集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7月17日晚,福清市组织专题学习会,集中观看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王进足、张帆、林中、林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部分党政机关领导干部观看了专题片。

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于7月17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20点首播,连播10天,每天一集。该片突出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高瞻远瞩,直面难题,勇于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带领全体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开启并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非凡历程。

据了解,这是迄今为止,首次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的权威性、全景式报道。全片围绕“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总目标,集中反映近年来全面深化改革各主要领域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主体框架已基本确立的过程,并分别关注经济、政治、司法、文化、生态文明、国防军队建设、党的建设、民生等领域的改革实践,既体现了较强的思想性,又讲述了生动的改革故事。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在会后指出,改革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党和国家带领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将改革进行到底》电视专题片第一集《时代之问》主要为我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思考改革、部署改革、亲力亲为推动改革的具体案例,系统阐述了我们国家全面深化改革“为什么改”“往哪儿改”“为谁改”“怎么改”“如何改到位”等重大理论问题,这对我们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改革,王进足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性。当前,我们正处在产业转型、经济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的关键时期,有很多体制性的瓶颈,需要去理顺、去突破,有很多要素性的问题,需要去探索、去创新,要抓好用好改革这一“利器”,为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和活力。

二要全面提高改革的领导力。要有领头雁的担当精神,积极主动地参与各领域的改革工作,为福清市党员干部当好示范和表率;要有狮子般的进取斗志,探索推出一批更富有改革意义的举措和办法,把改革工作引向深入;要有鱼水情的宗旨意识,坚守改革的人民立场,聚焦人民群众最期盼解决的热点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改革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果。

三要努力营造改革的好氛围。要进一步鼓浓福清市改革工作氛围,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工作,凝聚起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把福清改革工作抓紧抓好;要大力宣传福清市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具体成果和试点典型,广泛报道改革的成功案例和成熟经验,让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了解改革工作情况,一起来认同、参与、推进改革工作。

当晚,福清市各部门、各镇街也分别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并召开学习会进行讨论。干部们纷纷表示看了专题片后深感震撼、深受启迪。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应牢固树立敢为天下先的进取意识,始终勇立改革潮头,与改革同行,与发展同步。在实际工作中更要敢闯、敢试,敢下深水、敢涉险滩,积极探索适应基层工作的改革方法、勇于尝试改革模式,敢于啃下改革中的"硬骨头"。当前福清市正处于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期,这更要求我们要拿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和恒心,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在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项目征迁、招商引资引税、平安建设等工作中,敢于创新,勇于改革,积极探索切合实际的新思路、新举措,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大福清"建设添砖加瓦、献智出力。

  • 责任编辑:王磊     标签:福清 改革 专题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