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中国县域经济百强榜出炉 福清、闽侯、长乐上榜

fq.fjsen.com  2017-07-18 11:33:16  邱泉盛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获悉,近日,“2017中国百强县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上,工信部所属的赛迪顾问发布了《2017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白皮书》,我省7个县市入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其中福州占3个,分别是福清、闽侯、长乐。

“2017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评价体系从经济实力、增长潜力、富裕程度、绿色发展等4个方面筛选了12项指标,对2016年县域经济体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和重点考察。数据显示,百强县经济排名第一的依然是江苏省昆山市。福建上榜百强县的地区一共有7个,分别是晋江市(第5名)、石狮市(第16名)、南安市(第32名)、福清市(第34名)、闽侯县(第46名)、长乐市(第47名)、惠安县(第88名)。

《白皮书》指出,百强县人均GDP高达9.7万元,进入到工业化后期。百强县富裕程度高,以占全国2%的土地面积、占全国6%的人口创造了占超过全国11%的GDP。

  • 责任编辑:王磊     标签:福清 百强县 发展论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