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江兜村:古厝遇见新居 传统文化扮靓美丽乡村

fq.fjsen.com  2017-07-13 17:46:40  戴亚妹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北片古榕树

东南网7月13日福清站记者 戴亚妹 报道

一条条干净的水泥路四通八达,一幢幢整洁的民居错落有致,绿树成荫的文化广场上欢声笑语.....走进福清市新厝镇江兜村,目之所及皆是这样的新景致,让你误以为闯入了某个成熟的旅游风景区。

   江兜村位于福清南大门新厝镇中部地带,是著名侨乡。其背靠巍巍草堂山,面临滔滔兴化湾,与江阴港隔海相望,历史悠久、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村子始建于宋代。自王氏先祖从南安迁居此地后,逐步融合闽都文化、莆仙文化,形成了重视传承的良好风气,在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的对接中,让文明创建与美丽乡村建设并驾齐驱,实现了用传统文化“扮靓”美丽乡村建设。
  • 责任编辑:李翊衔     标签:福清 江兜 古厝 乡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