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再动员再部署大会召开

fq.fjsen.com  2017-06-27 08:35:52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下午,福清市召开2017年福清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再动员再部署大会,总结前阶段创城工作经验,要求全市上下迅速动员起来,举全市之力,聚全民之智,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确保实现创建目标。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会议中,市领导张帆、林中、林健、王德玉、王建生、张志华、陈存枫、胡世才、陈恒东、林彤、罗明炜、何小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生主持。

会上,文明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音西街道、融东社区、音西村等有关单位作表态发言。

受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战胜委托,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向战斗在福清创城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慰问,并祝愿福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张学勇强调两点意见,一是全市上下要提升认识,进一步增强创建决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文明委的要求,顺应大势、顺应民心,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生活质量,提高城市治理能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要树立决胜的信心决心,努力为全体福州人、福清人拿下全国文明城市的桂冠;要全力做好省级检查准备,高度重视“省考”,全力备战“国考”。二是明确要求,努力取得创城好成绩。要对照标准,补缺补漏,逐项落实测评体系要求;要全面备检,不留死角;要紧扣重点,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要广泛宣传,帮助提高创建水平;要常态长效,运用创城网格化平台,做到创城管理精细化、常态化。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建设“大福清”的应有之义、是提升群众“获得感”的务实举措、是检验干部作风能力的重要标尺,是市委、市政府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更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全力冲刺做好创城迎检工作。

张帆要求,一要增强使命意识,以志在必得的信心打赢创城攻坚战。二要突出重点领域,落实决战决胜的有效措施。要抓好“点”的创建,创立一批可以借鉴推广的示范亮点;要解决“面”上的问题,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带动面上创城水准的整体提升;要鼓浓创城氛围,提高群众创城知晓率;要借助中央和省市宣传媒介,及时报道福清创城工作的典型和成效。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要持续开展市领导“步行查创城、骑行看文明”行动,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统筹安排,确保各自职责范围内工作落实到位;要强化协同作战,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协作意识,全力打好团体战和协同战;要强化督查问责,把创城迎检列入一线考察干部的重要内容,推动工作落实。

张帆强调,创城迎检工作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全市上下要有创则必成的信心,不留退路的决心,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的作风,奋力实现文明考评不丢分、多得分、夺高分,全面打赢创城攻坚战,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第二阶段的会议由副市长高双成主持,市领导王建生、陈恒东、林彤、朱育平、吴华云出席会议。

会上,网格员、巡查员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述豪对创城管理APP使用情况进行点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彤对近期创城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陈恒东对创城督查问责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建生说,当前福清市迎检工作已经进入临战阶段。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梳理创城任务;要找准目标,针对创城薄弱环节,要加以整改,确保整改任务迅速落实;要发动党员干部带起头来,营造创城声势,在全市迅速形成“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创城氛围。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7个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市创城督查督办组全体成员,各单位网格化巡查员;7个街道各村(居)两委主干、建成区各村(居)网格员,驻融部队代表共1000多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王静     标签:福清 创城 会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