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台湾原创音乐剧《家·书》在福清市上演

fq.fjsen.com  2017-06-22 09:59:51  林秋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6月20日晚,由真人真事改编的台湾原创音乐剧《家·书》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上演(如上图)。不同世代的社会环境,塑造出不同世代的女性样貌,以及家庭观念,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家·书》以1本交换日记串起了3个女人的故事——守寡多年的外婆、婚姻不幸的妈妈、未婚先孕的女儿,这3位女人均为母亲角色,她们都用自己最好的方式疼爱女儿,却因现实生活与观念的差别,与女儿渐行渐远,最终因妈妈的痴呆症而重新相聚。在舞台上,3位演员抓住利益与感情、亲情和理性、单亲和失智、家庭和个人的多重矛盾,引领观众用心去感受这3个世代的情感纠葛。由台湾实力派演员、歌手黄锦雯饰演的外婆,由台湾偶像剧歌手解伟苓饰演的妈妈,由台湾2015年金曲奖获得者利得汇饰演的女儿,以高超的演技,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这场音乐剧探索的不只是亲情、爱情,还有诚实、善良、正义等中国儒家传统思想。”黄锦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音乐剧中,她所扮演的角色年龄跨度为23岁—70岁,为了表演出老年人的感觉,她曾经坐在路边观察老人。

黄锦雯说,这个世上有两件事不能等,一是行善,二是行孝。她希望通过这部音乐剧,使更多人实现与家人、与自我的和解。

《家·书》导演韩宾认为,当今社会,许多人离乡背井,与亲人的距离疏远了。虽有发达的通讯网络,但缺少了珍贵的情感交流。本剧勾起的是人心最深处的情感与遗憾。他表示,近年来有很多台湾原创音乐剧在大陆演出,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到福清交流。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音乐剧 台湾 演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