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

fq.fjsen.com  2017-06-21 16:09:12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1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近日,教育部官网公示了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及试点县(区)遴选结果名单,福清市荣登今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榜单,同时全市有七所中小学跻身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之列。

福清市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这是继霞埔县、南安县之后我省第3个获此殊荣的县(区),也是福州市目前唯一一个。同时福清市实验小学、阳下洪宽小学、百合小学、锦江初级中学、东张中学、华侨中学、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七所中小学也跻身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之列。

据了解,福清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规模盛大的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创建了40所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其中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9所。

近年来,福清市教育局高度重视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大力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普及推广工作,成立了福清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统筹管理。同时科学安排特色校财政经费,并设立了祥兴集团100万元的专项发展基金,有力保障了福清市青少年足球活动的正常开展。此外也全面开展足球专项特长生招生工作,全力打通足球人才培养通道。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教育 足球 试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