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研究部署贯彻意见

fq.fjsen.com  2017-02-27 09:18:31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2月23日晚,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尤权到福州市开展2016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时的讲话精神及福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福清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管党治党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其中最基本要求就是党员干部必须讲政治。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讲政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讲政治”作为最基本要求,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认真查摆福清市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问题为导向,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认真抓好整改提升工作。要针对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党委(党组)领导班子述责述廉会等会议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切实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见成效不收兵。要用好问责利器,对整改不到位,坚决予以追责问责。

三要抓好重点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严格对照《党内监督条例》,积极探索强化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促进党内监督和党外监督有机结合。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六项纪律”,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包括抓好领导干部常态化廉政谈话提醒等工作,做到关口前移、抓早抓小。要重视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四要服务发展大局。要坚持“抓党建”和“抓发展”有机结合,牢牢把握思想建党、严明纪律规矩、树牢用人导向、加强作风建设、严肃党内生活、从严惩治腐败等那些与中心任务对接联系紧、社会关注度高的重点任务,通过聚焦发力、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工作提升,为发展提供组织保证、队伍保证和作风保证。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市委 会议 精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