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区镇新闻 > 石竹 > 魅力石竹> 正文

石奇竹秀——石竹山风景区

fq.fjsen.com  2017-02-24 09:00:47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石竹山风景区位于福建省福清市石竹街道。以石奇竹秀而得名,素有“雅胜鼓山”之誉,为福建省道教名山。山间有紫云洞、桃源洞、通天洞、日月洞、摘星台、化龙窝、鹤影石、鸳鸯石、棋盘少、龟蛇石、蟠桃石、洞天等奇岩怪石、天然石景。

属闽中戴云山余脉西山山脉南段,主峰状元峰海拔534米,这里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年均气温保持在19.7℃。 因“石能留影常来鹤,竹欲摩空尽作龙”而得名。山上有胜景石竹寺、狮子岩等128处。明朝徐霞客游记中说:“岩石最胜,亦为九仙祈梦所”,现为福建省十大风景区之一。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石竹 旅游 风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