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福清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fq.fjsen.com  2017-01-06 09:58:30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福清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1月2日至1月5日在福清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发展大计。会议审议并同意林中同志代表市十三届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陈生同志代表市十三届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市十四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了市人大十七届一次会议,听取并赞同张帆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计划和预算报告。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在中共福清市委的领导和市人民政府的支持下,市十三届政协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的主题,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的主线,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着力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充分发挥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规划良好开局,谱写了福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崭新篇章。委员们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指出,新一届市委集思广益、审时度势地提出“大福清”发展战略,启动生态环保、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三大行动”,实施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两大工程”,推进元洪国际食品园、玉融国际创业小镇、江阴湾、生态水系、交通体系、旅游产业建设等重点工作,绘下了振奋人心的大蓝图,激起了拼搏争先的精气神,凝聚了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会议期间,全体委员深入讨论了《大福清发展战略行动纲要要点》,一致认为,建设大福清是市委、市政府励精图治的奋斗目标,更是关乎福清长远发展、百姓幸福安康的最大公约数,一致认为,政协组织的每一个成员都要紧密团结在市委周围,凝聚广泛共识,发动各界群众,融合三大福清人群体,齐心协力共建大福清。

会议期间,围绕大福清建设,委员们就打造江阴国际深水大港、泛北部生态板块绿色发展、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加快120急救体系建设等事关发展全局和民生福祉的问题,坦诚建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会议要求,市政协机关、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实施“十三五”规划,全心全意落实市委决策,真心真意助推政府工作,一心一意促进发展惠民,在建设大福清的伟大实践中,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

会议号召,市政协机关、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福清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朝着“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目标奋勇前进,以更加勤奋扎实的履职,续写人民政协事业更为波澜壮阔的篇章,为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而努力奋斗!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政协 决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