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福清市政协委员何华龙:打造多样“特色小镇”

fq.fjsen.com  2017-01-06 09:46:04  陈贤清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打造“特色小镇”不仅能提升城市魅力,还能提高居民幸福指数。当前,福清市正精心打造一批独具本地特色的“小镇”,让居民共享城乡建设带来的成果。

对此,政协委员何华龙建议,要因地制宜,打造“元洪国际美食城”、“玉融国际创业小镇”、“城北玻璃科技小镇”等“特色小镇”,彰显大福清的发展魅力。

“元洪国际食品园的交通十分便利,而且已签约20多个项目,总投资超过200亿元,具备发展潜力。”何华龙说,这为打造“元洪国际美食城”提供了出行条件和多样化的产业支撑。为此,元洪国际食品园要抓住得天独厚的地理和产业优势,构建生产、加工、批发、分销、物流、采购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体系。同时,打造“元洪国际美食城”,规划建设海滨休闲区、渔港码头、海上餐厅、国际美食广场等,重点做高品质水产品和肉制品,如高山羊、港头蛏、嘉儒蛤等,还可以引进台湾水果进行加工销售,打出食品园品牌。

“在城市高端商住区,可以打造个性化、时尚化、国际化的‘玉融国际创业小镇’。”何华龙建议,要借助专业地产机构,按市场运作模式,从创业小镇的建设、配套、招商、管理等全方位推进小镇建设,要优先引进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小镇,进而吸引高消费人群到小镇工作、生活,使创业小镇成为有别于工业园区的高端观光、消费、宜居、宜业的特色小镇。

“福清是个‘玻璃之都’,福耀玻璃、京东方面板玻璃、新福兴玻璃这3个企业远近闻名,在城北创建玻璃科技小镇,极具鲜明特色。”何华龙认为,应以京东方项目建设为契机,在城北规划玻璃科技小镇,擦亮“玻璃之都”名片。

此外,福清市还可以挖掘自然人文景观资源,打造“一都山地慢城小镇”、“环石竹湖梦乡禅风小镇”、“海水温泉度假小镇”等。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特色小镇 人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