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福清市人大代表陈吓全:妥善解决“失地”农民养老问题

fq.fjsen.com  2017-01-06 09:28:52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对农民来讲,土地是安身立命之所,长期以来,土地一直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保障作用,但近年来,随着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各级政府加大对农村集体和农民个人土地的征用力度,出现了失地农民生活欠保障的问题。”市人大代表陈吓全说,城头镇城头、大厝、善友三个村的农民就面临着失地后失去养老保障的问题。

陈吓全说,城头、大厝、善友三个村滩涂多、耕地少,以前,农村群众生活来源主要靠讨海。解放后,因新农村建设需要,这3个村陆续建起许多住宅和工厂,目前有许多村民无地可耕,大家只能通过围堰滩地、海滩地改良为农用地,实施水产养殖,才能获得经济收入。

“目前这3个村的总人口达10195人,占城头镇总人数的16.6%,但3个村的群众只有2000多亩农用地。2006年以来,因元洪投资区发展需要,这3个村积极配合经纬新纤、宇邦纺织、和特新能源、滨海大通道、元洪区部分道路以及国际冷链物流园等项目建设,2000多亩农用地均被征用,村民的经济收入来源因此减少。”陈吓全说,如今,三个村的老年人无地可种,加上年轻人外出打工,老人们几乎处于失养的状态。为此,他希望市政府协调有关部门探索建立农村被征地农民养老机制,让村民老有所养。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失地 农民 养老 人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